火花棱镜

lofter认证.左左老师的幸福的老婆❤️❤️❤️❤️❤️

所以、和哦斯超人交往了!

🌟我流遥泽,ooc有


🌟我只是个磕学家,没有其他太太那样(文思泉涌)的力量


🌟有部分希梦,文笔烂预警



————以下正文————



01.

“又是会隐身的怪兽!遥辉。”略显烦躁的抱怨,尾音稍微拖长,一贯带点撒娇的口吻,不难猜测到来自光之国的钻石眼小奥的潜台词。


泽塔摆好战斗起手式,同平常一样等待着自己的人间体那一声 「把身体的主导权交给我」的响应,只是今日他的人间体像是未曾听见般无动于衷,泽塔不由得分心去感应搭档的状态,倒是让怪兽寻到机会,从侧方冲来将他狠狠击倒在地。


里空间发出同频的震颤将走神的人间体拉回,夏川遥辉握紧升华器后知后觉,不好意思道:“抱歉泽塔さん,下面让我来吧。”


“真是的,怎么会在战斗中走神啊,很危险的欸。”嘀咕归嘀咕,泽塔依旧快速地将控制权递交,没有丝毫犹豫,他的搭档快速扭转战局,不到片刻,泽斯帝姆光线轻易穿透怪兽的表皮,维护了今日地球的安宁。


“果然,和遥辉在一起战斗,奥特简单!”奥特战士欢快地鼓掌,不存在的尾巴高频率地摇动,“遥辉,之后和我一起去维护宇宙的和平吧,我们一直在一起的话这样的目标一定也可以达成吧。”


是陈述句,就好像他笃定一心同体的伙伴一定会应允他的邀请。


夏川遥辉这样想到,没有立刻回复,他注视着那双无比坦然的眼灯,片刻后垂下眼,将自己酝酿了足够久,修改地足够委婉的话倾倒出来,他说:“抱歉,泽塔さん,没有我,你也可以做到的。”


那条白色昂起的尾巴僵直了一下,而后静悄悄耷拉下来。


“欸?”


即使夏川遥辉没有再看向他,也能感知到他的小狗战友是以一种怎样的受伤的神情凝视他,他不愿再深思下去,以队友找他为借口逃出里空间,沉默的空气如凝滞的胶状物,加注在他的步履上,在寂静中显得又沉又重。





02.

因为前一晚通宵监视宇宙人,一向意气昂扬的UFZ队长赛罗奥特曼强打着精神,跨入宇宙警备队大门,霎时被一股不详的气息赶跑瞌睡,他警惕地扫了眼警备队大厅,意外地发现气息的来源是抱着腿蹲在角落里的超人阿Z。


而梦比优斯正陪着他一起蹲在角落,不断安慰着什么。


距离有点远,赛罗听不太清,环顾四周只有坐在身后亲属等候区批改学生论文的科技局长官像是个知情人,于是凑过去挤眉弄眼道:“他这怎么了?”


希卡利懒得润色来龙去脉迎合双头镖战士的好奇心,长话短说:“维护宇宙和平的梦想因为人间体的拒绝被迫中止。”


赛罗听完一拍大腿,刚想发表类似「既然自称是我的徒弟就不要因为人间体而一蹶不振好好训练维护宇宙还得靠自己」的言论,就被小叔的一句话堵在嘴里。


梦比优斯不知何时坐到希卡利身边,尽量用角落小奥听不见的声音道:“真是奇怪,虽说一心同体的人间体是会比共享状态的人间体更加亲密一些,但是泽塔为什么会表现得像是——”


银族战士大概是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卡了壳,一旁批注论文像没在听的蓝奥很快接上:“失恋。”


“对,不过大概是我多想了,人间体作为战斗的拍档,如果是我被希卡利拒绝了也会这么伤心的吧。”


“不严谨,”科技局长官终于舍得抬头,“首先我不会拒绝你,其次我不是你的人间体。”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打个比方嘛。”


他是不是失恋这可说不准,赛罗听着这两奥的一唱一和腹诽道,目光落在他们交叠的双手上,一阵恶寒,再也无法忍受与他们共处一室哪怕一秒,就在他准备离开大厅时,梦比优斯叫住他,“听说遥辉前几次是答应的,不知道怎么就改变主意了,艾斯尼桑认为是有谁向遥辉说了什么。”


什么?!五伯?!赛罗猛然回头,后知后觉自己反应过大,连忙掩饰般拍了拍身后披风不存在的灰尘,装作不经意地问:“哦,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是呢,有什么关系呢?”梦比优斯笑着看向他,“那天赛罗你的终端定位在地球哦。”





03.

“说了多少次,遥辉!不要一直开着冷藏室的门,部分怪兽表皮遇到常温会自燃啊!”结花抱着厚厚一沓资料从后将发呆的同事挤到一边,确认她的收藏完好后重重地合上门。


“啊抱歉,结花,”夏川遥辉收敛不知在哪处空间流浪的思绪,接过科学家递来的资料,不免发问,“这些是?”


“怪兽资料的整合,”女性科学家奇怪地看他一眼,理顺火急火燎跑来时乱糟糟的刘海,掰手指点数,“《怪兽习性大全》、《太平风土记》之类的,上次你问我要的你忘了吗?”


是击败金古桥的那天,他记得很清楚,战后,泽塔奥特曼第一次向他发出了前往宇宙维护和平的邀请,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但是避免日后在宇宙中又遇见泽塔さん不熟悉的未知怪兽,再次陷入苦战的情况,他问大田结花要了资料。


只是现下他已经明确表示不再同泽塔さん一起,那么这些资料他该如何处置才好。


注意到同事一片空白的表情,大田结花深吸一口气微笑道:“别告诉我,「想对怪兽更进一步了解」这句话,你之前只是在开玩笑哦?”


面对科学家小姐愈加不善的目光,他最终还是支支吾吾地收好。


太厚了吧,这要多久才能看完啊,在里空间的话也需要一个月吧。


夏川遥辉估算着里空间与现世的流速,而后又再次想到泽塔さん。


一直以来,泽塔さん近乎慷慨地向他开放着里空间,他在其中与之战斗,亦或是分享当天日常,那绚丽的光线像团团簇簇的鱼群,混合、游动,最终都汇聚到那位令他温暖快乐的光之巨人身上。


不止里空间,从相遇开始,泽塔さん的师父、泽塔さん的亲友、他的来去,他的梦想,甚至是他自己,剖析成一片片拼图,交放在遥辉的手中,更是慷慨地分享着守护一切的力量以及生命。


而他,夏川遥辉使用着这些,与泽塔さん一起战斗,他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


直到泽塔さん的师父第二次来到地球给泽塔加训,红蓝色的奥特战士化作人类的模样找到他,他说:“泽塔太过依赖你了,一旦你们分开,他甚至连曾经三分之一半吊子的水平都不到。”


他反驳说泽塔さん一直在成长,而且我也不会与他分开。


天然卷的奥特拟态眼神凌厉地盯住他,反问道:“如果你娶妻生子,面对家人,你又如何保证你的选择不会改变?”


夏川遥辉不知作何回应,在那天的迟疑就是他已经动摇的证明,更不知道未来的他面对这样的选择该如何自处,他不禁想到是否该避免出现这种难以抉择的局面,干脆就在勋章收集完毕、地球的战役结束之后终止这段并不漫长的旅程。


只是当泽塔さん不再回应他的呼唤时,内心的不舍与酸涩又让他忍不住询问自己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又是否真的不曾后悔?


如果他的思维以纸张的形式展开,密密麻麻书写的又会是怎样的内容?


明明,还有其他可以说的吧。


他借助月辉仔细地打量着手里的泽塔升华器,湿漉漉的冷光在不属于地球物质的蓝色部分上流动。


夏川遥辉再次按下泽塔升华器的扳机,那扇里空间的门也没有开启,“如果情感不能共鸣,宇宙宝藏也无法成为打开空间的钥匙吗?”


明明是自己将「分离」的概念灌输给光之巨人,但最先不习惯的却是他自己。


在那之后,夏川遥辉的状态变得极为糟糕。





04.

泽塔不知道该怎样描述这种感觉。


“没关系哦,泽塔,只是被人间体拒绝一次而已,提起干劲,就和曾经拜师一样,多努力几次嘛。”所以在梦比优斯尼桑这样鼓励他的时候,他只是尽力收好失落的情绪,乖巧地点头。


但他知道这是不一样的,两者不该混为一谈。


赛罗师父是他的榜样和标杆,在赛罗师父身上,他学到战斗的技巧、作为奥特战士该承担的责任、以及这份力量因为什么而存在的缘由,而遥辉,是他阴差阳错之下,合为一体同心的战友。


原本该是这样的。


只是当遥辉再次呼喊他的名字的时候,他的情感不再单单是热血激昂的,从同人类一样跳动着能量核的胸腔里,鼓胀出一股陌生的、无法追溯来源的满足感,丝丝缕缕缠绕成他再也无法忽视的悸动,每每在空闲的时间里钻出来,同遥辉一起占据他的大脑。


他被太多人爱着,艾斯尼桑们、师父和伙伴,所以他清楚自己这样改变的原因。


他珍视着遥辉,也希望被遥辉珍视,他爱着遥辉,也希望能够得到迟钝的人间体同样的爱意。


可是知晓爱轻而易举,那么又如何表达爱?没有人教过他这些,而爱上自己的人间体之后又该怎么办?


一边想着是不是该就这样坦白,一边又担心遥辉对他还没有这样的感觉。


笨蛋狗狗为此想破了头,在那些酸涩的、甜蜜的心绪里纠纠结结,直到最后才打定主意,等着遥辉爱上自己就好,他们共享生命和情绪,等到遥辉因为爱而烦恼的时候,他一定可以察觉到的吧,他这样想着。


只要时间充足。


在地球的驻留终会有结束的一天,所以他说:“未来和我一起守护宇宙吧,遥辉。”


他知道遥辉一定会答应的,但是出于私心,一遍又一遍向遥辉确认,就为了从遥辉口中听见「我当然会和你一起」的答复。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改变了,从赛罗师父特训完之后,一直以来他轻而易举就能感知到遥辉的情绪,就在那一天也失效了,那些纷乱的,各种各样的情绪堵在遥辉心里,像只繁杂混乱的毛线团,而他的心也从那一刻开始惶恐不安。


因此那天被拒绝,他也没有太过意外。


只是无论是遥辉对里空间的访问请求,还是呼唤声,他都没有回应。


这是当然的吧,反正最近又没有怪兽,任性一点有什么不好,被抛弃的是我欸,笨蛋小狗生气又难过地想。


梦比优斯尼桑他们说的对。


这就是失恋,他嘀咕道,奥特惨兮兮。





05.

“都说了我是打助攻啊。”年轻战士的手又一次重重地拍在桌上,震得旁边台灯摇晃两下,“为什么不相信?”


冒着热气的猪排饭,晃眼睛的照灯,以及身后标准化的八个大字,呵呵,光之国还有此等私刑呢?赛罗冷笑,以丝毫不慌张的样子看向对面抱臂的老父亲:“欧亚吉,我去给泽塔特训都是按照您「严师出高徒」的教育方针,这下出事了你要为我证明啊。”


赛文清清嗓子刚要表扬儿子将传统传承下去的美德,余光瞄见阿斯特拉瞥来一眼,立刻划清界限:“不知道,别乱说。”


“喂,欧亚吉,你看着我说话啊,别逃避啊欧亚吉!”眼看老爹那条路走不通,赛罗摊开手坦白道,“好吧,我说,泽塔这小子早恋,别不信,和这两同框我的小情侣雷达在叮叮响。”


告状归告状,他当初还真是抱着助攻的想法去的,虽然有点失败,话说回来,赛罗真是想不通在打怪兽方面那么在行的人类为什么就被一句反问给唬住了,按照传统流程不应该是坦言不会有那样的局面因为喜欢的是泽塔吗?倒是烦得他当天恨不能攥着衣领骂出你小子上次那样的干劲都到哪里去了啊这种话。


所以我才讨厌情侣啊,特别是这种互相喜欢还纠结的笨蛋情侣,赛罗一针见血地总结,转头向着山上走去了。





明明还有其他可以说的吧,对赛罗说的,以及该对泽塔さん说的,其他的什么。


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夏川遥辉正在草地上晒太阳。


仲春的阳光将河岸草地熨晒得蓬松又柔软,躺上去还能闻见碎樱的清香,这句话从他脑子里快速掠过,夏川遥辉一下坐起,隐隐感觉到他一直以来寻求的答案呼之欲出。


这些天和泽塔さん的关系完全没有缓和呢,交流什么的,一只手可以数完,包括但不限于强硬控制夏川遥辉变身时候的「抱歉事态紧急」「喊出我的名字吧」「泽塔奥特曼」,然后飞速用各种各样的勋章组合形态打爆怪兽后,最后再干脆利落地将他踢出里空间。


一气呵成啊泽塔さん,尽管极度不情愿,还是只能拉着他变身,像满脸写着凑合着过的妻子还是得在丈夫回家的那一刻说出“你回来啦”一样,夏川遥辉在哭笑不得之际还有余裕苦中作乐。


不过既然有这样的感觉,无论是泽塔さん给予他的提示也好,还是因为自己飘忽不定所做出的挽回也好,去找出那个答案吧,他想,坐以待毙可不是他的风格。





任凭谁看见因为状态不佳被队长勒令放假的后辈气喘吁吁地闯进训练室,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提供帮助的吧,中岛洋子这样想,所以松开了钳制大田结花的手,导致结花酱摔倒的事情,也不是她的责任吧。


只是。


“所以你急匆匆地找到我们就是想问这个?”这故事真是有够烂俗的。


“抱歉,但是我刚刚找了队长,他一副对情感问题一窍不通的样子实在是让我很难问下去。”刚平复呼吸的后辈双手合十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模样让她还是没能评价出口。


“真差劲啊。”倒在软垫上的大田结花意有所指。


“是呢,遥辉,真差劲啊。”中岛洋子重复一遍,将自己撇清关系。


“是,明明答应好,之后又爽约这件事情,确实很差劲。”


“不只是这个哦,就算是刚开始因为这件事情迷茫了,现在的遥辉也是有自己的答案吧,为什么不说出口呢?”


“那是因为——” 因为他心思不纯,又担心贸然坦白后只得到奥特战士沉默作答。 


中岛洋子困惑地看向后辈,而后敏锐地察觉那副表情所代表的含义,她面上溢出笑,说道:“你小子是笨蛋吗?「未来请陪我一起完成梦想」这样的话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出口的啊,你是有多迟钝啊,这明明就是在向你告白吧。”





07.

又一次感知到了。


是从遥辉那里传来的,酸涩的滋味。


像是什么都不加,吃掉了整颗柠檬的感觉。


单方面切断与遥辉的联系之后,除非是很大的情绪反应,按理说是不会再接收到的。


遥辉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他想主动再去感知多一点,但还是没有那样做,反正离分开也不远了吧,泽塔这样想,搞的自己的心里也冒出酸溜溜的泡泡。


这样的情感共鸣真逊啊,如果这个时候遥辉按下泽塔升华器的扳机,能打开里空间的门也说不定。


他自暴自弃这样想,不过遥辉哪有那么无聊啊。


好寂寞。


就像被纸箱打包的,送到桥洞底下的狗狗。


他忍不住模拟那个场景,又被可怜兮兮的自己逗笑,所以当遥辉出现在他面前并且90°鞠躬的时候,他几乎一下子就坐在了地上。


“欸?欸欸欸??”


这是什么可怕的展开?那样拒绝过一次还不够,难道还要边鞠躬边郑重拒绝吗???话说这样的情感共鸣真的好逊,而且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按扳机啊?你小子难道把泽塔升华器的扳机当计数器吗?


遥辉听不见他的心声,并且同样因为什么事情精神高度紧张着。


可是和他又有什么关系,他忍不住在内心里控诉道,明明很快就要结束这段关系了,干嘛还要一副这样悲伤的样子。


里空间内一片死寂,泽塔站起来晃着眼灯不知道该看向哪里,但在陷入诡异的气氛之前,他还是磕磕绊绊地问道:“怎么了?遥辉?有怪兽暴动吗?”


“没有。”夏川遥辉回答的很快。


“那现在是为什么?”


“……”


令人焦灼的沉默在这逼仄的空间里蔓延。


“抱歉,”夏川遥辉终于打破僵持的局面,“之前对泽塔さん说了要分开的话。”


泽塔注视着还没有直起身的人间体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下不只是心里,就连鼻子也有些酸酸的感觉了,泽塔闪闪眼灯,只能仓促地下达逐客令,“本来就会有那么一天嘛,没事哦,回去——”


“我喜欢泽塔さん,”夏川遥辉飞速地打断,“一直以来我都在想,如果泽塔さん也像我喜欢泽塔さん的话,就向你表白这样的事情,明明是这样想的,但又因为赛罗师父的话而动摇,却一直忽视了泽塔さん的心情,就连泽塔さん喜欢我这件事情都没有发现。”


“欸?”他在说什么啊,光之国的战士站在原地愣愣地想。


夏川遥辉站直身体,以一种真挚的诚恳的态度说下去,“但我还是想问,泽塔さん,如果喜欢这件事情,还可以引起我们同样的情绪共鸣的话,那么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笨蛋小狗这下真的晕乎乎的了,就连里空间的光线都在杂乱无章地跳跃着,彼此撞击,冒出一朵朵小小的火花。


他小心翼翼地咬了咬舌尖,轻微的疼痛预示着这些不是他睡昏头之后的梦,他感觉手心有点冒汗,握紧双手后不自觉地又换了个站姿,干巴巴地问又像在自言自语:“我不是失恋了吗?”


遥辉又变成那样哭笑不得的表情了,他说:“之前是我的错,抱歉,如果泽塔さん对我这次的表白不满意的话也可以拒绝我,因为太着急了,什么都没有准备,是不是显得太不诚心了。”


被喜欢的人表白的雀跃终于压过那些一直以来累积的负面的情绪,所以钻石眼小狗只是想了一下,便在心里快速的否决了那个提议,他点点头:“好啊,我们交往吧。”


被赛罗师父知道了一定又要说他太好哄了吧。


不过那也没有办法,毕竟,他们开始交往了嘛。



(fin)

很想安利所以占tag致歉

评论(10)

热度(28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